葵花子(暴躁的葵花女士)

抑郁整活人,预备留学牲,有严重心理疾病,按精神状况随缘更新,如果有让您感到不适的地方请提醒我,我马上改正

青坊主×你 皈依


*痒痒鼠一周年的时候写的,旧文重发*


*人物归网易和GWW,上天ooc归我*


*配合BGM《皈依》食用更佳*


 *高甜*


*没有文笔警告*




       “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恶,色不异空,空不异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……”青坊主还是像平时一样诵经,忽然,响起了阵阵敲门声,“小和尚,小和尚,我又来听你讲故事了,小和尚,你快开门呀!”你在门外开心地喊着,在里屋的青坊主只是无奈地笑了笑,来给你开门,你嫣然一笑,道:“小和尚,今天给我讲什么故事呀?”“女施主想听什么?”他微笑着对你说,“你讲什么,我就听什么。”你又笑着说。不知不觉,你们又走到了那棵树下,传说,那棵树是几十年前一个七秀女子种下的,据说,这位女子爱上了一位阴阳师,帮助阴阳寮除妖,但可惜终是一厢情愿,有始无终;战死后,也只是葬在了某处寺院她种下的一棵树下,但是这棵树,便有了那女子对心上人的执着,四季长青,向着阴阳寮的方向生长,如同凝望远处的爱人。“我七秀女子,还真是如师父说的一样,始终看不透一个情字啊……”你感叹地说


       “从前,有个老和尚,总是被贼光顾,他终于忍无可忍了,有一天,贼又来了,他就对贼说:请你把手从门缝里伸进来,你要什么,我就给你什么,那贼听了,高兴极了,就把手从门缝里伸了进去,谁知老和尚一把揪住他的手,捆在柱子上,然后用棍子痛打他,一边打还一边喊: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;那贼痛极了,无奈地跟着喊: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;这个,是佛经里著名的三皈依的故事。”“你那是三皈依,我这却有四皈依,要不要听?”你又笑盈盈的说;“何为……四皈依?”他问道;你温柔地笑着,“手伸过来。”你握住青坊主的手,轻声道:“你随我说,皈依佛。”他跟着你说:“皈依佛。”“皈依法。”“皈依法。”“皈依僧。”“皈依僧。”青坊主声声随着你道出,“皈依……秀姑娘。”“皈依……什么?”他愣住了,惊异地问。这时,你带着哭腔地说:“说呀……皈依……秀姑娘……”青坊主还是不做声,你便哭着跑开了。过了许久,青坊主仍呆呆地站在原地“徒儿……那位女施主走了?”住持走过来,这一席话才让青坊主清醒过来

“师父……徒儿同往常一样与她说了佛理。她便回去了。”

“哎……去诵经罢。”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南无,南无阿弥陀佛……”这时的青坊主,心已经乱了,在你跑开的那一刻,他回忆到了你们的过往    ……    那日,年少的青坊主与几个师兄离开寺院,说是去迎接从大唐来教习剑术与舞蹈的的天女,青坊主本对这些所谓天女十分厌恶,因他在平安京看到的女子,要么娇纵至极,要么艳俗无比,在他眼里,没有什么女子可以用天女来形容,忽然,天空中飘来牡丹和桃花的花瓣,随后又传来一阵舞乐,这舞乐,却不像本地的乐曲,虽然丝弦是舞曲的音调,但鼓点却是战鼓,有一位大师忽然说道:“恭迎七秀天女至平安京讲学!”而后,几十位年轻女子在一面会移动的大鼓上跳着《云裳》与《破阵》合为一曲的舞蹈,翩然而至,那时的你那时的你也正直年少,求了师父,与师姐一同到了东瀛,她看你与师姐亲近,怕你一人留着会哭闹,也就同意了,到东瀛那日,你跳着《破阵》一曲,身姿轻盈矫健,虽有柔美的身段,还透露出肃杀之气,青坊主看见了你,便惊呆了,在平安京,他还从未见过这个年纪的女孩竟可以这般抛头露面,在人前舞剑,要知道在平安京,这个年纪的女孩一般不能见人,更别提在众人前跳舞,你也颠覆了他对女子的看法,青坊主从你身上感到了与东瀛女子完全不同的气质,他从未见过有哪个东瀛女子可以如此。此时,你也注意到在迎客队伍中的他,你在大唐,可从未见过这般小的小和尚,虽然……他好像比你还大一点,在秀坊的时候,你只随师姐出过几次门,还从未离开过扬州,和尚是见过,可这个年纪的小和尚,你可是第一次见,你们对视了几秒,他便有些害羞的跑到他的师兄身后,你笑了笑,心想:“我只看了这小和尚两眼,怎么就跑了?真是个小呆子!”   ……   这是你们的初遇。之后,你们相识,因你会东瀛话,他勉强会一点大唐国话,再加上你开朗活泼的性格,你们很快熟悉了,在没人的时候,他就一直叫你秀儿姑娘,从未变过,你就一直叫他小和尚,也从未变过你经常去找他,教会他大唐国话,给他讲大唐的奇人异事,缠着他给你讲故事,你们一起长大,成人后的你,虽然变得繁忙,但仍不忘去找他,他也会等你,到那棵树下给你讲故事,多年以来,从未变过,岁月静好……青坊主想到这里,懊悔无比,“皈依……秀姑娘。”他又想起了你笑着对他说的话,终于清醒的感受到这绝望,他急忙跑出寺院,赶到秀坊弟子在平安京的住处,“贫僧要见……要见苏亦秀姑娘。”青坊主急忙的喊着,得到的回复只是你师姐的一句:“大师请回吧,秀儿……她现在不想见任何人。”“打扰了,请女施主帮我转告秀儿姑娘……我会……一直等着她。”青坊主说完这句话后,转身离开了,走时,一直转身回望着你住的楼阁、房檐上你做的那个风铃……

       房中,你发髻有些凌乱,满脸泪痕的坐在镜前,你的师姐端来一些食物,坐下来替你整理头发,道:“秀儿,那位大师刚才来找你了,你当真不见吗?”“不见。”你面无表情地说,“好,秀儿,你不想见就算了吧,我知道,你只是一时不清醒,你这几天自己静静,但不可以这样不吃不喝,把身子熬坏了怎么办。”“嗯……谢谢师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那之后,除了住处,你从未去过任何地方,就算去讲学,也会戴着面纱,青坊主呢,他每天守在那棵树下,等着你的到来,可是,等了一年,依然没等到那个曾对着他笑的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年后,青坊主再次来到秀坊弟子的住处寻你,那里的秀坊弟子已所剩无几,他才从留下的秀坊弟子口中得知,大唐战乱暴发,你与众姐回到大唐助天策府平息战乱,你走之前,告诉留驻姐妹:“如果青坊主来了,便告诉他,在平安京等着我,战乱平息后,我会回去找他,让他千万不要来大唐找我,否则,我就死在他面前。”他知道,你不想让他死于战乱,他也相信,以你的身手,自保应该足已,他到了大唐,还可能成她的累赘,只能独自在东瀛,等你回到他的身边……

       青坊主没想到的是,他这一等,便是足足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叔,有个自称从七秀坊来的姑娘要见你……”听到这句话,他什么都没想,便跑了出去,心中激动无比,可是他见到的不是你,而是你养大的小师妹,“师姐走了,世上,再无一个名叫毓秀的女子了。”她含着泪说,“什……什么?”青坊主愣住了,他不知道“走了”代表了什么……后来,他才得知,你两年前,死在了战场上,那时,战乱已将要平息,那一战,秀坊众人被奸人所害,一队几十人,无一生还,在战后,未能找到你的尸骨,只有你的双兵和一只内侧刻有你们二人名字的手镯残片,那是你偷偷刻的,但你再也不能亲自拿给他看了……她们遵从了你的遗愿,把你的所有遗物给青坊主,他用你生前最喜欢的衣裙为你立了座衣冠冢,就在你种下的桃花树下。

      “皈依……秀姑娘。”青坊主终于把这段话一字一句的说出口了,可是,听这段话的人,已不知身在何方……

  后来,青坊主离开了寺院,带上了你的双兵和手镯残片,游历四方,他蓄起了长发,等你来看,这些年,他不再是僧人,而是化为了妖,一直在寻找一个女子……






“皈依圣教吧!慕容兄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